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二六、傷上加傷

<< 二五、臥倒在血泊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七、救援我的一個班長 >>

      我負傷的地點是在麥田裡,除了麥苗外,毫無掩蔽。救護我的弟兄,只好伏在地上,然後要我伏在他的背上。就這樣駝著我爬行,既辛苦,又費力,而且速度很慢。弄得他滿身都是我的血污。我心裡實在過意不去。等到有了掩蔽,便叫他停止,要他去找擔架來抬我。不料他離我僅幾步,一顆炮彈落在他的身旁,被炸得血肉模糊而犧牲。我也被炮彈破片擊中右頤,幸破片係從右頤飄過,只口中牙齦受傷,滿口流血而已。假使擊中下顎或者橫的擊中,可能也沒命了。我傷上加傷,更目睹弟兄為我犧牲的慘狀,也就暈厥過去了。

      等到我醒過來時,前方的戰鬥仍在激烈進行著。我沒有恐懼,我已麻木了。更沒有急於求生的希望,我早已把生死置之度外了。只是因為流血過多,口渴得要命。我只希望有點水喝,就是死了,也心甘情願。而且時值初夏,那天紅日高掛,更加強口渴的痛苦。我發現前面數百公尺遠的地方,有一個村莊,直覺告訴我有村莊必有水井。我使出最後的體力,緩緩向那村莊爬去。爬爬停停,也不知爬行了多長時間,終於爬到了目的地。我爬進村莊,沒有人影,我無力呼叫,只用目力向四方搜尋,終於發現了一個簡陋的廚房。我好像發現新大陸似的,忘記了痛苦,很興奮的爬進那污穢的廚房,裡面果然有半缸水。我找到一個碗,勉強的倚在水缸旁舀水喝。我也不知喝了多少碗水,便昏倒在水缸旁,已失去知覺,很安詳的躺在那裡。


<< 二五、臥倒在血泊中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七、救援我的一個班長 >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