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二七、救援我的一個班長

<< 二六、傷上加傷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二八、絕處逢生 >>

      假使世間上真有命運的話,那麼我絕處逢生而沒有死,可說是命不該死,因此得到救星。否則的話,不是被俘,就是被敵人殺死,或者餓死。因為命不該絕,便遇到救星。這位救星,就是救援我一個班長,他把我從死亡的邊緣救回來了。

      我昏倒在水缸旁,也不知經過多少時候,忽然闖進一位負傷的軍士,他與我同營而不同連。他認識我,而我不認識他。他見我躺在水缸旁,滿身血污而尚有一絲氣息,急忙將我救醒扶起。我有氣無力睜開眼睛望了他一眼,仍然不想說話。他很焦急的望著我說:“李排長,你不認識我吧!我在第二連。現在前方打得很激烈,說不定抵抗不住那就很危險了,我的傷勢尚輕,我來扶你走吧!”我很吃力的回答說:“謝謝你,我是不行了,我的左腿已失去知覺,想是腿斷了。活著也是殘廢,請你不要管我,你趕快逃命要緊”。我說完,不覺眼淚盈眶了。他見我這副慘相,也跟著流淚,又理直氣壯地對我說:“不行,我是革命軍人,要死一塊死。你是我營裡的長官,我不能拋下你而不顧。我的傷輕,我可以背你走”。說完,強扶我起來,我雖再三苦勸推辭,他仍很固執的非救我一同走不可。於是我只好伏在他的背上,讓他背著我走。走不到幾百公尺,他終因體力不支,雙雙倒在地上喘息著。他的傷是在腹部,子彈在肚皮上穿了兩個洞,居然沒有傷到腸胃。但經過這一勞累,口鼻流血,狀甚可憐。我再勸他不要顧我,自己逃命治傷要緊,他喘氣流淚而凝視著我,顯然不肯離我而去,彼此默不作聲的呆望著。

      我倆靜寂的凄然相對,忽聽到麥田中有響聲,像有人在蠕動。他很機警的站起來,循聲前往察看。原來是一個窮苦老百姓,躲在麥田中摘取半熟的麥穗。他很敏捷的把這個老百姓抓來,要他送我到後方。老百姓很老實,不敢反抗。而且他有一輛獨輪車,就將他所摘的麥穗和布袋放在車上,我就伏在布袋上,讓他推著走。那位班長則在後面監押著。原來這個老百姓很窮,一家人逃走時,帶的糧食很少。他想在未逃走前,摘點半熟的麥穗,以便逃難充饑。但他沒達成原目的,卻救了我一命。我勸他不要心焦,到了目的地,我會給錢的,一樣可以買到糧食,但願他能追上一家人。這時我竟忘了自己的痛苦,而擔心他一家人將來的生活呢!

      到達大王莊時,天色已黑,村莊裡到處都躺著傷號,老百姓將我送到一戶村民家,我給了他一塊大洋打發他走了。這家村民見我滿身血污躺在地上,不禁嘆息的憐憫問我說:“老天爺呀!你傷了啥地方?要吃啥東西?”我只討了點水喝。老百姓好心煮了一大碗麥麩湯給我,我勉強喝了半碗,身體疲乏已極,便昏昏的睡著了。

      大王莊距前線僅二十多公里。到了半夜;槍炮聲已逼近,莊裡的老百姓和輕傷的傷號,都走光了。大家只顧逃命,又誰來管我的死活呢?幸而救援我的那位班長,他忠義可風的守在我的身旁。他見老百姓都逃光了,連忙推醒我,要我起來逃命。我再三勸他不要為了我這個殘廢而連累了他,他堅決要與我共生死。於是我只好扶著他的肩,用右腳一跳一跳的出了莊。我倆都失血過多,體力已很虛弱,走不了幾步,就倒地休息。這樣走到天明,不過走了幾華里,已經是筋疲力盡,無法動彈了。雙雙的躺在路旁,讓死神來收拾這殘局算了。


<< 二六、傷上加傷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二八、絕處逢生 >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