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二五、臥倒在血泊中

<< 二四、負起了更艱鉅的任務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六、傷上加傷 >>

     雙方戰鬥展開,隆隆的炮聲配合噠噠的機槍聲,構成了一首激烈戰鬥的交響曲。激戰半小時,我方幸有掩護,傷亡尚輕。敵人數度進撲,均未得逞,被我軍擊退,故敵人傷亡較重。

      以武器裝備來說,我軍居於劣勢,因為我們一營轄三個步兵連,一個機槍連,僅配備一個迫擊炮排。幸我軍士氣旺盛,敵軍雖有優勢的兵力和優良的武器,仍無法得逞。

      槍炮聲曾一度沉寂,原來敵人見正面攻擊無法得手,乃採用迂迴戰術,以炮兵吸住我正面攻擊目標。抽出一部分兵力,迂迴至我軍的後面,俾將我軍包圍殲滅。這個陰謀,當即被我軍窺破,營長當即命我連前往堵擊。我連便在敵人進襲的路上,佈置埋伏陣地,俟敵接近時,即予猛擊殲滅。果然不出我軍所料,敵人猝不及防,死亡慘重,當即潰退。

      我連因陣地已暴露,當即變換陣地。我們將正面火網,改為兩翼側射。果然不出所料,敵人炮轟我正面陣地後,隨即向前衝擊,又受到我連兩側火網的射擊,遺屍累累潰退。

      我連為應付敵人再度攻擊,又變換陣地,同時指揮士兵就地挖掘掩體,以便固守。

      戰場的變化莫測。敵人經過兩度迂迴攻擊失敗,已不敢再冒險進擊,乃將輕機槍架於樹上或屋頂,藉居高臨下,來偵察消滅我們的目標。我們發現這個陰謀,也盡量搜尋集中火力將其消滅。

      誰知左前方的村莊已被敵人侵入,架在屋頂上的機槍,發現我的目標,向我射擊,腿中兩彈,臥倒在血泊中。頓覺兩眼發黑,不省人事。及至醒來,左腿已失去知覺,無法行動。士兵見我負傷,都不禁飲泣流淚,趨前替我包紮傷口。我無法再指揮作戰了,遂指定第一班班長代替我的職務,繼續指揮作戰。

      戰鬥在繼續。

      同連排長張介生,係湖南華容人,與我係同鄉、同學、同事三重關係,平日情同手足。他見我傷勢很重,親自來替我裹傷,並指派士兵護送我退下火線。誰料他走開不遠,即被敵彈擊中頭部,壯烈的成仁了。我親見這不幸的一幕,悲痛幾絕,已忘卻己身已負傷致殘了。


<< 二四、負起了更艱鉅的任務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六、傷上加傷 >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