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13日 星期二

二四、負起了更艱鉅的任務

<< 二三、重上前線殺敵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五、臥倒在血泊中 >>

      永城(河南)收復,正在清掃戰場,夏邑(河南)又告吃緊。我軍奉命將防務移交給友軍,星夜馳往增援。當我們到達夏邑時,天色已明,敵機大肆出動,向城中轟炸,並投擲燒夷彈,城中已成一片火海,敵機逸去後,我們趕到夏邑城郊東關鎮,構築防禦工事。因掩蔽得宜,未被敵機發現,至晚防禦陣地已完成,當晚即在戰壕中防守,忽接緊急命令,將陣地移交給友軍,開到西關鎮待命。西關鎮在夏邑西郊,以當時防地來說,可謂後方。我想上級可能顧念我們連日奔波戰鬥辛苦了,特將我們調為預備隊,以便休息。誰知就在那天晚上,又負起了更艱鉅的任務。

      我營到達西關鎮時,營長王然中校立即召集各連連長,宣布今晚負有特殊任務,輕裝出發,除乾糧彈藥外,所有不需要的物品和傷病官兵,均留守西關鎮。限40分鐘辦理完畢,然後集合出發。原來師部接到情報,敵人有向側背迂迴包圍我軍的企圖。因此,派我營向韋樓莊小侯樓一帶搜索前進。如發現敵人,應即堵擊消滅之。此關係到全軍安全,任務當然艱鉅。經過研究部署後,即按時出發。河南係平原地,全是一片麥田,毫無掩護。經過一晚搜索前進,並未發現敵人的蹤跡。

      當天色微明,已抵夏邑北的小侯樓。據老百姓報告,前面10公里處,已發現敵軍。當即停止前進,嚴密佈置防哨,準備吃了早飯後,再向敵人攻擊。正當我軍進餐時,前哨已發現敵軍,當即鳴槍示警。我軍來不及吃完早餐,即進入臨時陣地。接著激烈的戰鬥便即展開。幸我軍早有部署,故能沉著應戰,而未為敵人所偷襲。


<< 二三、重上前線殺敵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二五、臥倒在血泊中 >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