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9月25日 星期日

四九、任務完成

<< 四八、候機飛滬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五O、漫游滬杭悼忠魂 >>

     過了三天,第二批技工及眷屬全部到達,食宿已經安排好了。於是我代表他們向供應總處處長報告,請求讓技工們在總處大樓休息兩天,以便購買日用品或訪親問友。三天後再到修護部報到,正式上班工作,當蒙處長核准。

      但在這兩天裡,卻也發生了一些令人發噱的笑話。因為五角場供應總處辦公大廈是一幢五層樓的新式建築,所有衛生設備都是抽水馬桶。我們這批技工和眷屬,從沒有使用過這種高級衛生設備,真是土包子進了城。有的蹲在馬桶蓋上大小便,且不使用衛生紙,甚至報紙也派上用途。因此馬桶蓋被踩壞,抽水馬桶阻塞不通,弄得一塌糊塗,污穢滿地。管理人員向我訴苦,要我設法改善。於是我一面囑咐採買一些衛生紙放在廁所,一面集合全體技工和眷屬,講解抽水馬桶的使用方法,提出愛護公共衛生的要求。我事先沒有對他們上一堂衛生課,這也是我始料所不及的。他們沒有享受過都市文明的生活,又怎能責怪他們呢!

      三天的假期很容易過去了。供應處修護部派來四部大卡車迎接,我率領他們去報到。當修護部主任按名冊點收後,我的任務完成,至此有如釋重負的感覺。


<< 四八、候機飛滬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 五O、漫游滬杭悼忠魂 >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