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年8月7日 星期日

七、初入社會

<< 六、茫然的早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八、晴天霹靂 >>

     我既未能升學,年齡也漸超過進入高小的學齡了。既做不好一個莊稼漢下田耕種,又無一技之長。父母親對此也很憂心。那時我滿叔─育祥,在瀏陽縣城無線電台工作,有意叫我到他那裡工作,順便替我補習功課,並學習通訊收發報機的工作。父親接到信後很高興,詢問我的意見,我當然十分高興。好在瀏陽縣城距我家僅九十華里,那時沒有交通工具,靠步行一天可達。我收拾簡單的行李,辭別父母家人,忍痛離別可愛的家園,而踏上艱鉅人生的旅程,勇敢地步入社會。

      我由清晨自家出發,至黃昏時始到達瀏陽縣城。按地址找到叔父電台位置。叔父見我到來,很是高興,早在電台留了一個架線士的缺,替我補上。工作是維護天線及檢修,遇有緊急任務,隨時架設天線及其他線路。這種工作易學易懂,工作可說很輕鬆。滿叔並對我講解電台規矩及禮節,囑咐領班給我管教和指導,每天工餘或晚上,替我補習功課,並講解無線通訊的原理,以及有關電學等課程。好在我求知欲很強,學習的進度很快。3個月後,叔父便叫我上機練習收發報工作。這可說是我有生以來,心情最愉快的時期了。


<< 六、茫然的早婚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八、晴天霹靂 >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